跳到主要內容
:::

* 2023我們在電影院上課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思賢國小

講者:顏維萱

文/廖家慧;圖/苗嘉澍

 

今天是難得橫跨兩個放映廳一起上課的盛況,新北市思賢國小出動全體六年級同學來到電影院上課,把大影格與小影格座位填得滿滿的,座無虛席。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是一部動畫電影,講述身為電影製作人的龐波小姐,擁有快狠準且創意無限的劇本創作力;在統籌製作團隊與資源整合調度也具備高超手腕;以及關鍵的是她的識人魔力,一眼就能看到他人隱隱發光的特質;最重要的是能夠將所有人放在對的位置並大膽放手讓他們發揮,使團隊每個人都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不斷突破,也讓一直跟在龐波小姐身邊的助理、始終畏畏縮縮不敢出聲的吉恩先生,首次擔任導演就一鳴驚人,製作出一部超高票房且獲獎無數的電影。

 

拍片是團隊工作,幕後的熱血澎湃感染所有觀眾,戲裡戲外都獲得熱烈掌聲

除了龐波小姐對電影事業的熱愛,本片另一大重點是拍片的整體過程,劇本、選角、演員訓練、分鏡設定、場景搭建、現場環境變化、演員突發創作、剪輯後製、資金籌措……等,帶著觀眾經歷電影產製的每個環節,感受每位電影工作者的熱血沸騰。

 

這也是本次選片目的,希望帶學員了解電影工業,一部電影作品背後是由百工合力完成,需要每個領域的專業協助、分工合作,為了一致的目標付出,一起辛苦、一起惆悵、一起解決難題、一起成就作品、一起享受成果、獲得讚賞。

 

片中吉恩導演的電影大放異彩時,戲裡觀眾佳評如潮,感受著吉恩先生對於電影的執著與認真;而今天的大影格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同樣全場掌聲如雷,相信不只是因為吉恩先生的成長蛻變,更是被所有電影幕後功臣的熱忱感動,同享電影成功的喜悅。

 

關於電影的夢,我們就從這裡開始

「如果你可以拍一部電影,你想告訴大家什麼?」維萱老師在映後提問,鼓勵有電影夢的同學,可以從現在開始思考。又或者大家跟著電影了解幕後的分工後,可能對其中一個環節產生興趣、找到共鳴,進而開始投入,或許也是另一種實踐電影夢的方式。

 

「我想拍愛情片,吉恩先生跟他的電影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一個男同學想延伸這部電影,利用電影主角再創另一個故事。

「可以拍抖音中國小說,劇情都很虐、很狗血」,另一邊女同學提出,惹得哄堂大笑。

也有人對於動畫的生成很感興趣,「動畫是直接畫出來的,還是有人先演?」、「如果我想畫一個人跳舞,要怎麼畫才不會抖?」

 

影廳內,關於拍電影的問題此起彼落,一個個電影夢正在今天的國影中心慢慢發芽。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