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魔法阿媽》Grandma and Her Ghosts

1998 │ 臺灣TW │ 彩色Color │ 80mins │ 保護級

導演:王小棣

小男孩豆豆因為媽媽必須出國照顧在國外工作受傷的爸爸緣故,被暫時帶回基隆鄉下的阿嬤家居住。豆豆一開始很不習慣,沒辦法跟阿嬤好好相處,也無法理解阿嬤一些看起來很迷信的行爲。

某天,豆豆在好奇心驅使下,闖入一間阿嬤告誡絕對不能進去、專門儲放被封印惡靈的儲藏室後,意外放出了一條專做壞事的惡靈。為了能繼續留在世間作惡,惡靈伺機想利用豆豆;告訴他可以把「阿嬤賣掉」,就可以回到原來的家了。在惡靈聳恿下,豆豆便開始照著惡靈的主意,處心積慮蒐集阿嬤的三顆眼淚,但在經歷到各種奇妙事物後,他對阿嬤的感情卻慢慢發生變化。

《魔法阿媽》是由王小棣所執導/監製、漫畫家麥仁杰負責劇中造型設計與分鏡、史擷詠擔任配樂、文英替配音的1998年所上映台灣動畫電影。作品預算高達4000萬,並仿效迪士尼製作方式;以真人表演來進行配音後再繪製動畫畫面,內容則以祖孫互動與台灣民間信仰為主題,上映後在台灣社會取得迴響。

輔助教材請見:奇幻或真實? 一個與鬼魂一起生活的世界觀:《魔法阿媽》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