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彼得與狼》 Peter & The Wolf

2006 │ 英國UK、波蘭PL │ 彩色Color │ 33mins │ 普遍級

導演:Suzie Templeton

《彼得與狼》是改編無數的經典童話,故事描述與祖父住在森林裡小屋的小男孩彼得,如何在祖父不在家時,憑藉著孩子的機智和勇氣,與小動物們聯手合作將不懷好意的大野狼逮捉起來。1936年俄國作曲家普羅科菲飛耶夫(Sergei Prokofiev)將其改編為交響樂作品,精選不同樂器的音色來表現故事中出現的人物及動物角色,如雙簧管(鴨子)、長笛(小鳥)、單簧管(小貓)、法國號(大野狼)、木管(獵人)、定音鼓(槍聲)、低音管(爺爺)及弦樂四重奏(彼得)等,成為現今耳熟能詳的經典兒童音樂。2007年英國動畫導演透過惟妙惟肖的偶動畫及交響樂的完美搭配,交織出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賦予了這個經典童話故事更動人的新生命,亦獲得2008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的殊榮。

推薦理由

本片片長只有半小時,相當適合融入國小課程中做補充文本,無論是在語言課程上談童話原型或敘事結構、在美術課用來介紹偶動畫的基本原理,或是在音樂課用來介紹各種樂器、交響樂或作曲家的故事,甚至在生物課借由觀察各種動物的形態和聲音來延伸到美學和音樂的介紹,都是最佳入門作品。

 

撰文:陳俊蓉(策展人)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