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觀影體驗★2019《奧尼熊與沙琳鼠》映後座談|正義國小

講者:陳沛妤老師

  1. 2019-11-20

文/江可茵

本年度最後一次「我們在放映院的週三電影課」是由范老師帶著正義國小的孩子們,來觀賞由比利時著名女畫家嘉貝麗文生的作品所改編而成的《奧尼熊與莎琳鼠》。

映後,陳沛妤不但分享電影中奧尼熊和莎琳鼠各自的腳色設定,在創造他們的外型、個性、技能上,都能看見導演的考量與巧思,除此,也利用分鏡表讓大家更加認識動畫的製作過程。最後的動動腦時間,沛妤老師強調電影中的影子、下雨、火以及夢境,對接下來的故事情節都有著推波助瀾的作用存在,邀請小朋友一起想一想、說一說。

座談尾聲時,沛妤老師跟小朋友分享原著作者嘉貝麗文生的故事,期勉小朋友無論何時都應該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沛妤老師:「你們知道她幾歲才開始畫畫嗎?她53歲的時候才開始決定要畫這個故事。她在這個年紀就畫出這樣的作品,你們現在開始的話……」話還沒講完,有小朋友興奮搶答:「眼前一片光明啊!」

這群孩子在電影放映之際屏氣凝神,沉浸在故事情節裡,映後能勇於發言、熱烈討論,看來又是一堂特別的週三電影課!

*本文由「國片暨紀錄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提供。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