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電腦動畫 Computer Animaion

利用電腦產生的影像製作出來的動畫,約翰‧惠特尼是電腦動畫的前驅,作品以活動圖形的設計為主,利用他自己設計的類比電腦來創造動畫圖案,圖形及其變化可以事先設計,然後直接印在膠片上,如作品《目錄》(1961);另外他也曾使用數位電腦創造不斷變換色彩與形狀的發光點。在1990年代後,由於電腦影像科技的進展,無論在著色、三度空間變化及背景創作上都產生極佳的效果,並廣泛應用在商業用途,如科幻電影的特殊效果、電視卡通的基本動作設計、廣告影片製作等。

為了製造運動的影像,畫面顯示在電腦螢幕上,然後很快被一幅和前面的畫面相似但移動一些的新畫面所代替,這個技術其實也就是視覺暫留原理,3D電腦動畫本質上是停格動畫(Stop Motion)的數位化後代;動畫中的形象建立在電腦螢幕上並被裝上一個骨架。然後3D形象的四肢,眼睛,嘴巴,衣服由動畫製作者來操縱,最後,動畫由電腦繪製出來。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