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燈光場務組 Lighting & Grip Department

燈光師  Gaffer
主要工作就是佈光,燈光師通常需要與攝影師密切配合,依照不同的影像需求,為各個場景打造出不同的光影風格。比如怎麼把演員的臉拍得好看?怎麼掌握夜景、日景、室內、室外等不同場景?怎麼創造出月光或燭光?在拍攝現場,燈光師除了必須具備光學知識,更要熟習各種燈具和燈紙的特性,才能快速打出適合的光。

Best Boy 燈光助理
在好萊塢,燈光師和場務(Key Grip)的助手,都被稱為“ Best Boy”(包括女性)。他們是燈光和場務工作的執行者。協調燈光,電工和各式拍攝器械的安裝。

【in微創╳BIOS】大師講堂電影職人篇─燈光師陳志軒

電工 Electrics
拍攝現場電源供給(接電)和調整電路設施,並維護片場安全。

場務 Grip
雜務工,相當於舞台劇的劇務,場務工作包括架高台、推軌、吊臂、製造煙霧效果與人造雨、搭擋雨帳篷、安置反光板和遮光幕、做木工及其它勞力工作,所以場務大多是男生來擔任,好的場務會讓拍攝進行的更順利唷!台灣的場務工人通常是按片計酬,除了場務領班外,每部影片的場務工人為4至5名(視劇組拍攝情況,會另外獨立出場務組)。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