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電視廣播系統 NTSC & PAL

NTSC是National Television System Committee的縮寫,中文是:美國國家電視標準委員會。這是一個制定的彩色電視廣播標準,因為是美國國家電視標準委員會於1952年制定的,因此稱為NTSC。這個標準是指畫幅比例為4:3(長:寬)、解析度為720x486。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大部份美洲國家及台灣、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地區都是採用這種標準。而後進入數位電視時期解析度則定為720x480。

PAL是電視廣播中色彩調頻的一種方式,於1963年由德國人沃爾特.布魯赫(Walter Bruch)提出,全名為Phase Alternating Line,意思是逐行倒相,即每行掃瞄線的彩色訊號會跟上一行倒相,目的是為了改善NTSC格式當中常常發生的色彩轉移問題,不同於NTSC的圖像頻率,採用較適合歐洲交流電頻率的50Hz。除了北美、東亞部分地區使用NTSC規格,中東、法國及東歐採用SECAM規格之外,世界上其他地區都是採用PAL規格。由於NTSC與PAL規格的播放器無法相容,大部分DVD外殼都可以看到是NTSC或PAL規格的訊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