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電腦動畫合成背景(藍幕合成) Blue Screen Process

你有看過《魔戒》或是《哈利波特》嗎?有沒有想過,裡頭的魔法世界是怎麼拍攝的呢?又或者你還記得《復仇者聯盟》裡,英雄們如何在紐約街頭飛天遁地嗎?這些畫面又是怎麼拍出來的?其實,這些都是利用電腦動畫合成背景的技術。拍攝時,演員必須站在一大塊藍色或綠色的布幕前面,拍攝完畢之後,再透過電腦動畫合成,把藍色或綠色的布幕去除,以想要的背景取代上去,就能與演員的演出畫面合成新的影像,例如《復仇者聯盟》的紐約街景,就是以電腦裡大量圖像資料打造出來的。不過,因為後製時會一併把相近於藍色和綠色的畫面去除,所以演員必須避免穿著同色系的服裝,不然看起來就會像是從畫面上隱形了。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電腦動畫合成背景就出現在新聞播報節目裡,新聞主播常常都是坐在藍幕或綠幕前播報新聞,再用電腦即時合成我們看見的動畫背景喔!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