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動畫 Animation

動畫的魔力在於透過這個電影技術,賦予了無生命的圖畫或者物體生命!動畫不同於一般使用攝影機連續拍攝的電影,動畫是逐格(逐張)拍攝圖畫或者物體的分解動作,再利用視覺暫留現象,一秒鐘24格(張)圖片快速放映,產生流暢的運動幻覺形成動畫。動畫有非常多的形式和風格,包括木偶動畫、剪影動畫、黏土動畫等,這些動畫雖然使用的媒材或工具不同,不過也是採取分解動作、逐格拍攝的方式。現今使用電腦製作的動畫雖逐漸不需要經過拍攝的動作,不過「格」與動作分解的概念仍然是通用的。

布萊克頓(J. Stuart Blackton)可能是美國電影中最早使用停格及手繪動畫技術的人。他的作品如《奇幻的圖畫》(The Enchanted Drawing,1900)結合了圖畫和影片;另一作品《幽默面孔舞孃俱樂部》(Humorous Phases of Funny Faces,1906)則通常被認定為世界上第一個真正的動畫作品,而布來克頓也被認為是第一個真正的動畫師。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