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觀影體驗✭2018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TIDF X Ourfilms 影像教育扎根計畫

  1. 2018-06-01
《團魚岩》北新國小合照

國家電影中心推動電影教育不遺餘力,搭配5月4日展開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推行校園免費方案,以鼓勵高中職(含)以下師生參與兩年一度臺灣規模最大的國際紀錄片影展。

來自新店北新國小及三峽北大高中的師生,參與了5月7日在西門新光影城的放映活動,分別觀賞紀錄片《團魚岩》和《鐵道撿風景》;西松高中的師生則看了5月8日《在海中央,我的家鄉》,這些遠道而來的賓客使影展現場更加熱鬧,從驗票入場、電影欣賞、映後座談到影片票選活動,體驗完整的影展觀影過程。值得一提的是,還有國外導演出席映後對談,機會千載難逢,引起現場踴躍提問討論。

《鐵道撿風景》北大高中_映後座談

特別感謝北大高中師生,看完《鐵道撿風景》之後,將紀錄片帶回課堂上繼續討論:本片拍攝手法、片名意涵、臺灣與泰國火車上的常民文化差異等,透過小組報告與各組分享達到觀點交流,聽著同學述說自己獨到見解、看著填滿的學習單,就足以見得大家滿滿的收穫,「觀影體驗」不僅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更是影像教育向下扎根最直接的成果。

2018.05.09(三)北大高中觀課:《鐵道撿風景》課堂討論

*本文由「國片暨紀錄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提供。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