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真人&實體動畫 Pixilation&Object Animation

真人動畫 Pixilation

停格動畫中,使用真人做為拍攝對象或角色,逐格拍攝製作的活動影像。由於逐格拍攝過程中,真人演員無論是姿態或表情,都是逐格擺姿勢,如同櫥窗中的假人一樣被拍攝出來;因此,放映時連續播映的、螢幕上的影像,和所有製作技法的動畫片一樣。「表演動作」都是被創造出來的,不曾存在過的動作!回到英文字根,就是那一種「怪異的、瘋瘋癲癲的」超現實動作感!像是加拿大實驗電影家諾曼‧麥克賴倫就讓實體動畫充滿想像力,如《鄰居》(1952)和《椅子的故事》(1957)。實體動畫偶爾也會在一般劇情片中出現,像《吸血鬼》(1922)和《發條橘子》(1971)等。

實體動畫 Object Animation

實體動畫也是停格動畫的一種次類型,意指使用積木、玩具、娃娃、桌椅等現成的實體物品來逐格拍攝製作的活動影像。這種動畫在影像上通常比較沒有明顯的人型角色,有時也會與其它類型的停格動畫混合創作。

參考 2017TIAF節目手冊附錄:動畫技法小教室

Fresh Guacamole by PES | Oscar Nominated Short
Loading